Reading Club

Reading Club - Banner

Reading Club

《走過死蔭的樹下》

 

Speaker : Dr. Catherine S.Y. Chong 莊紹賢醫生 Moderator : Dr. May Miao 苗延琼醫生
Date : 30 April 2009 (Thursday)
Time : 7:15 pm - 9:00 pm
Venue : Special Collections, 1/F, Main Library,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anguage : Cantonese

 

About the Speakers

莊紹賢醫生
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完成一年的實習後開始在公營體系任職精神科醫生。常常以為自己是一頭貓,最喜歡吃和睡。其他興趣包括養貓、上網、唱歌、寫作、做研究、砌模型 …… 高舉人性的尊嚴和生命的可貴,期望人人重視自己及其他所有生物生存的權利。

苗延琼醫生
基督教聯合醫院精神科高級醫生,筆名 「 妙心醫生 」。 早年在港大醫學院畢業, 1993 年考取英國皇家精神科學院的院士資格。 20 年來一直都在公立醫院精神科服務, 2007 年跟洪朝豐合著《精神病房私密日記》。自此以後,對於文字創作,感到樂此不疲,認為「爬格子」是精神快樂的泉源之一。

 

About the Book

book cover 走過死蔭的樹下

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七日下午,十九歲少女莊頌賢(小貓)首次踏足赤柱大街。突然,一棵百年刺桐倒下,轟然一聲,大樹倒下,把她壓至當場吐血,結束了小貓短暫卻精彩的人生。

歇斯底里 的胞姐(貓醫生),迎來血流披臉的妹妹,一顆心碎了。此後,一家人如墜死蔭之幽谷。

貓醫生的世界,由 那一刻而永遠改變。 身為精神科醫生的她,卻不為悲哀傷所壓倒,以筆桿療傷,叫小貓復活。「如果可以救回你,要我到地府一千次一萬次我也要拉你回來……往後的路,也不容易走,但我還是會走得絢爛,給你看見,讓你引以為傲。」

姊妹情深,天地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