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L Centenary Book Talk Series

Reading Club - Banner

HKUL Centenary Book Talk Series

怎樣使我的牢不白坐?

Theme Book:

《千日無悔──我的心路歷程》 程翔著

(My 1000-day Ordeal ─ A Spiritual Journey by Ching Cheong)

Speaker :

程翔先生 (Mr Ching Cheong)

Moderator:

陳婉瑩教授 (Professor Ying Chan)

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總監

Date :

22 March 2012 (Thursday)

Time :

7:15 - 9:00 pm

Venue :

Multi-purpose Area, Level 3, Main Library,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anguage :

Cantonese (廣東話)

   

 

 

 

 

About the Talk

 

“我在監獄裡經常思考一個問題:如何使我的牢不白坐?
我在回港後經常思考的另一個問題是:如何報答港人對我的幫助?
這兩個問題原來都指向一個共同的答案:使我們的國家少一點冤假錯案、使我們在更自覺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1000日的煎熬,倘能化作力量為此目標而薄盡綿力,則我的牢可以說是沒有白坐。我將和讀者分享我的心路歷程。”

--程翔--

 

 

 

 

 

 

 

About the Book

Book cover of 千日無悔──我的心路歷程》

《千日無悔──我的心路歷程》

2005年,香港居民、新加坡《海峽時報》駐華首席特派員程翔在中國內地被逮捕,2006年被判間諜罪,2008年2月獲假釋回港。他分別經歷了監視居住、看守所和監獄三種囚禁方式,承受了莫大的精神壓力和心靈創傷。本書披露了程翔服刑的心路歷程、被捕的箇中原因和細節;分析了單獨囚禁對人的影響、牢獄生涯對人性的扭曲;說明了「間諜」和「國家機密」在中國的定義;比較了中港兩地的法制,從而探索「冤假錯案」的因由;詳列了使程翔在獄中大受激勵的書籍;敘述了程翔歸信基督的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