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Club

Reading Club - Banner

Reading Club

"On Writing : a Memoir of the Craft" / Stephen King

 

講者:蔡東豪先生
主持:梁文道先生
日期:3月13日 (星期四)
時間:7:15 - 9:00 pm
地點: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學圖書館一樓
語言:廣東話

 

book cover Tony Tsoi talks about "On Writing: a Memoir of the Craft"

HKU Libraries Reading Club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a booktalk by Mr Tony Tsoi on 13 March 2008 (Thursday), 7:15pm. Mr Tsoi, CEO of Varitronix International Ltd will talk about Stephen King’s "On Writing: a Memoir of the Craft".

The talk will be conducted in Cantonese.

到底CEO為甚麼會寫作?CEO閱讀甚麼書?CEO會上網打機留意娛樂新聞還是國際新聞大事?

香港大學圖書館於3月13日,邀請CEO蔡東豪先生 (筆名原復生) 擔任《城西書話》嘉賓,為大家解答以上問題。蔡先生將會與主持人梁文道先生天南地北,分享他閱讀史提芬‧京 (Stephen King) "On Writing : a Memoir of the Craft"的讀後感和閱讀寫作的心得。

史提芬‧京 (Stephen King) 在書中講述自己的成長背景和他當上作家的關係。在書中後半部份,他與讀者分享他寫小說的心得,包括:字彙、文法以及寫作風格、故事構思、設計情節和用字造句等等。特別適合有興趣寫作的讀者閱讀。

 

image1 關於講者:

蔡東豪先生於1989年起任職特許財經分析師,曾在長江基建、中建電訊等上巿公司任職高層和友利控股董事總經理。後來以筆名「原復生」在《信報》寫稿。他現在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雙重存檔事宜顧問小組成員、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創業板及主板上市委員會成員和精電國際執行董事。

蔡東豪以真名和筆名出版的著作包括:《原氏物語》、《金錢之王 = The money masters》、《發爛渣》、《十兄弟》、《計錯數》,以及與蔡子強、劉細良合著的《新君王論III》等。

 

 

image2 關於主持:

梁文道,香港文化人,香港出生,在台灣接受中學教育,在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哲學系畢業。現時是大專講師、文化從業人員、食家和時事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