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L > Digital Initiatives > Sun Yat-Sen in Hong Kong HKU Library home page Contact us form

image1
image2
image3
image4
image5
image6
image7
image8
image9
孫中山先生(1866-1925)是中國偉大的革命家,為了推翻帝制和建立新中國,他奉獻了他的一生。孫中山和香港的關係密切,他的中學教育,部份在香港接受,而大學階段(1887-1892),則在香港大學前身香港西醫書院渡過。投身革命後,孫中山曾多次到港,並以香港為策劃反清起義的基地。1923年2月,孫中山最後一次到港,曾在香港大學演講說:「從前人人問我:『你在何處及如何得到革命思想?』吾今直言答之革命思想係從香港得來。」
為了介紹孫中山先生與香港的密切關係,香港大學圖書館整理了這個資料庫,利用圖片、文字註解和其他相關資料,以說明孫中山在香港之活動事蹟。圖片多來自本館的羅香林教授紀念藏書,亦有部份蒙香港歷史博物館借用,謹此致謝。

如對這書目庫有任何建議或查詢, 請以電郵聯絡我們.
image of hkul  
  更新日期: 2006年3月31日 注意:不可過量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