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Club

Reading Club - Banner

Reading Club

Meeting the Author Night

Hong Kong Style 香港風格

 

Speaker: Mr Mathias Woo 胡恩威先生
Date: 7 April 2005 (Thursday)
Time: 7:15 - 9:00 pm
Venue: 1/F, Main Library New Wing
Language: Cantonese

 

About the book - Hong Kong Style 香港風格

擠迫是香港的既有優勢。
我們的複雜、擁擠、曖昧、不協調、半唐番 ……,
吸引了幾許國際目光。
混雜中,我們醞釀了獨特的建築、電影、音樂、文學、小說、設計、漫畫、茶餐廳、砵仔糕、油炸鬼 ……。
並成為了「香港學派」。

文化評論人胡恩威,這次透過文字來閱讀城市。
在新書《香港風格》中,看透了香港,在這石屎森林裏,尋找美學和夢魘。
從老區的風味到新建築的霸氣、從雲石建築到茶餐廳的卡位、拉閘、紙皮石,還有城中公共空間的鬧劇、政府政策的謬誤、香港風格的承傳與實驗,而不斷破舊立新的氣氛下,不知不覺間,社區和鄉村都遺失在這城市裏。

 

About the Author - Mathias Woo 胡恩威

一國兩制下的中國人,相信建築可以改變世界的現代主義信徒。
在香港大學及倫敦建築學協會(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修讀建築設計,卻沒有能力在香港的地產建設服務。八十年代開始書寫關於香港建築的現像,文字遊走於於信報號外明報的平臺之上,不是知識份子也不是知道份子, 是百分百的建築份子。
「進念二十面體」成員,透過劇場結構建築空間和時間之經驗;劇場作品包括《Life and Times of Louis I Kahn》、《Looking For Mies》、《香港漫遊》、《半生緣》、《東宮西宮》、《大娛樂家》等等。
現居於香港, 家裏沒有狗沒有?, 只有一大堆的書和DVD。